close

一歲多開始,張三很愛模仿大人做家事
洗碗、收折衣服、打掃、煮飯、挑菜、切菜等等動作都有人在旁邊說「一起、一起」
過年期間家中累積了一些包裝,加上一些親友恩典的材料,
張三的專屬小廚房就誕生了!

IMG_5251.JPG

將紙箱裁切成跟櫃子尺寸相符,直接鑲嵌在裡面,非常節省空間,

主要的結構是利用一個尿布紙箱+一個衛生棉的紙箱,拼湊一下貼上五金行買的貼紙(59塊一捲),有馬賽克磚跟木紋的圖案就超有感啦!
IMG_5068.JPG

之前家裡翻修拆下來的水龍頭,水槽是保溫罐的配件,下方的白色盒子也是某個紙盒,用割圓器挖洞

IMG_5066.JPG

水槽挖下來的圓形加上膠帶用完剩下的紙圈圈,貼上紅色電火布,就是瓦斯爐,
旁邊的開關旋鈕是去資源回收找寶特瓶的蓋子加一個長形的瓦楞紙片,
以螺絲旋轉進去固定,後方有用螺帽跟墊片,所以可以旋轉不會鬆開。

IMG_5065.JPG

烤箱的部分是找了一個A4的紙箱+更大的紙箱(只要可以挖個洞把A4紙箱塞進去就好)
A4紙箱蓋用粉彩紙修飾,並且挖洞貼上透明投影片,手把部分是過年禮盒上拆下來的。

IMG_5231.JPG

跟瓦斯爐開關一樣的做法,餅乾糖果的蓋子拿來鑽洞加上螺絲,用電火布貼一下,
很像真的烤箱開關。

IMG_5248.JPG

IMG_5250.JPG

最後在烤箱內部貼上鋁箔紙,並且加上LED感應燈(暖黃色),只要有人開關蓋子就會亮燈,
就非常擬真了。

IMG_5630.JPG

本次花費的材料
紙箱們-免費
LED燈-約250
3M掛勾-105
壁貼-59*3=187
小廚具都是恩典來的,朋友還贊助了毛線充當麵條、不織布當葉菜

IMG_5221.JPG

比起動輒幾千元的玩具廚房,花個五百多塊就把垃圾變玩具其實滿有成就感的,
尤其看到小孩玩得很起勁,還喃喃自語說要煮車車湯的時候,
覺得一切非常值得!

IMG_5098.JPG

arrow
arrow

    mo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