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蜜月回國後工作一個星期,緊接著就是跨年連假三天,

2015的最後一天晚上吃過晚餐,整個人就覺得疲倦,

連牛老爺提議要不要把筆電搬到房間看演唱會轉播?
(因為家裡沒有電視)

我都覺得提不起勁,十點多就上床跟周公跨年了,

「一月一日」

元旦一早起床,喉嚨非常痛,同時體溫達到38~39度C,

吞口水像吞刀片一樣難下嚥(每喝一口都要說服自己「勇敢一點啊,太太!」)

一度以為是正常感冒,所以儘量讓自己補充水分,並且盡可能休息,

「一月二日」

體溫燒降至37.5-38之間,但喉嚨依然劇痛難耐,

IMG_8660.PNG

〈發燒第二天,佈滿小水泡的喉嚨〉

晚間開始感到手掌與足部有微微刺痛,

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得到腸病毒,但因為仍在連續假期,尚未就診,

盡可能勤洗手並與親友保持距離。

「一月三日」

體溫正常,手掌開始出現粉紅點狀小丘,到耳鼻喉科確診為成人手足口症(腸病毒),

並建議與兒童自主隔離一周。

IMG_8666.jpg

〈退燒後出現在右手掌的水泡〉

IMG_8667.jpg

〈出現在左手掌的水泡,較不明顯〉

 

第四天第五天持續的在吞刀片人生,

連滑個手機都覺得刺痛,牙刷也不想碰⋯⋯

 

 

IMG_8688.jpg

這張圖實在有點嚇人

但是水泡除了長在手足,也出現在我的嘴角跟鼻翼。

為了避免另一半被傳染,我甚至連睡覺都帶著口罩

IMG_8672.jpg

〈因為喉嚨跟手腳的刺痛還有老公的打呼聲而失眠的夜晚,還一度覺得自己太慘而流眼淚,而嚇到枕邊人〉

IMG_8704.jpg

一個星期後,沒有再長新的水泡,然後慢慢收乾

IMG_8712.JPG

IMG_8714.JPG

喉嚨痛約持續了兩個星期,而水泡收乾後的皮掉落,造成手跟腳像富貴手和香港腳一樣層層脫落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發病的期間,因為腸病毒的潛伏期長,又容易傳染,

所以積極的跟身邊接觸的親友們告知要注意的事項,

才發現有許多人對腸病毒充滿著誤解

許多人第一句都是問我:「是拉肚子嗎?」

 

其實腸病毒只有大概兩成的患者會出現腹瀉,

像我就只有在發燒後第二天有兩次腹瀉。

 

然後被隔離在家的我,購買了成份為「次氯酸鈉」的漂白水稀釋後消毒環境

IMG_8663.PNG

因為真的太不舒服了,很擔心身邊的人被傳染,

所以我幾乎是除了睡覺休息之外都拿著漂白水抹布東擦西抹的,

兩個多月以來終於平安度過這次的腸病毒危機。

 

跟大家分享這次破病的經驗,希望大人小孩都能避免被感染,

有關腸病毒的衛教資訊可以到衛服部疾病管制署搜尋

因為腸病毒傳染病極強,潛伏期又太長,

有許多大人是像我一樣照顧得病的孩童(當時姪子被傳染隔離)而受傳染,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arrow
arrow

    mo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